九号酒

呆呆傻傻没有脑子

[王柔]不可说(下)

上戳这里https://guowanglanshan.lofter.com/post/1f94d7bb_12d3c6225


*民国paro


两年后

“唐小姐。”

年轻的医生在她面前坐下,递给她一个信封。

“谢谢。”

她点点头,却没有接过信封。

“唐小姐是什么意思?”那医生也不恼,笑眯眯的问。

“你帮我问他,故人归来,因何不见。”唐柔垂下眼帘,低头抿了一口咖啡。

“既是故人,又何必相见。”对面的人不慌不忙的答道。

唐柔不回,只望着信封上“唐柔亲启”发呆。

是他的字啊……

“不看看吗?”那人笑道。

唐柔不紧不慢的起身,眼角眉梢俱带了些笑意:“你让他亲口告诉我。”

那模样,像极了王杰希算计别人时的样子,又像偷吃了甜葡萄的狐狸,骄傲地匿笑着。


已经“死亡”的王杰希此刻站在叶修面前,一手执白子,一手执黑子,向他演示着如今的局势。

“不去见她一面?”叶修捻起一枚黑子把玩。

“不。”王杰希伸手拿过他手中的黑子。

“行行行,您老继续,到时候有得你后悔。”叶修眉一挑,也没多说什么。

“在这个年代,我从不敢奢想爱情。”


“唐小姐是个聪明人,我又何必自讨苦吃。”喻文州低头看着自己颈边的匕首,笑得云淡风轻。

“……”唐柔腰杆挺得笔直,也不恼他打太极,“您回答一下问题就好了。”

“您这不是为难我嘛,”他依旧笑着,“您比我了解他,应该知道那人下了决定的事就不好改变。”

“您也知道,我是个例外。”

“罢了罢了,你给她吧。”魏琛从门后探出半个身子。

“好。”喻文州笑眯眯把她的手推开,蘸墨提笔。

“刚才抱歉了,多谢喻公子了。”唐柔接过纸,微微颔首。

“无事,只是……您最好做好心理准备。”

“?”

“战争可以改变很多东西,包括爱。”


叩门声。

王杰希眉一皱,心里觉得不太对劲。

除了叶修喻文州方士谦几个没人知道他的地址,而叶修刚走,魏琛今天去喻文州那,他定忙着招呼,方士谦又去滇西了,理应无人来扰。

但他还是起身开门。

就在唐小姐笑吟吟地开口那一瞬间:“王公子……”

他迅速掩上了门。

门后静悄悄,没有一丝声响。

王杰希愣了许久,才反应过来,门后是谁。

“唐小姐请回吧。”

“不。”

……沉默是今晚的康桥。

王杰希一时也想不出要如何应对,昔日对付那一群损友是的犀利果决也不知所踪,只得乖乖待在玄关处,静待对方反应。

于是二人就如此僵持不下到了晚饭时间。

“……唐小姐。”

王杰希小心翼翼探出头,端出一碗红枣粥,面上还装得风轻云淡。

唐柔坐在门前的石墩上,瞥了眼那碗还冒着热气的粥,不屑地“哼”了一声,把头扭向一边以表骨气。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2 )

© 九号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