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号酒

呆呆傻傻没有脑子

[黄少天中心]我的主子是话痨


*ooc归我
*黄少家的柯基视角
*天天生日快乐叭!

0.
我的主人叫黄少天,是个话痨。
1.
大概是他常说的那个荣耀第十三赛季的时候吧,他捡到了我。
那时我还是一只被主人抛弃的流浪狗。
当时他做在长凳上,带着一种欣慰和不甘,路灯洒在他身上,温和静好。
我听见有人问他:你是剑圣黄少天吗?
他笑着摇摇头,露出小虎牙。
我依稀听到他在那人走后说:我只是黄少天。
后来我才明白他这话的意思。
------不是剑圣夜雨声烦的操作者黄少天,不是蓝雨战队的妖刀黄少天,他只是黄少天,那个桀骜不驯的话痨少年黄少天。
我莫名其妙的走过去,安慰的拍了拍他。
他抬眼看我,突然一把抱住了我:“你就叫妖刀吧!我养你!”
我茫然的想,他的怀抱真温暖呀。
2.
我喜欢看他打游戏时的样子。
认真、自信、张扬。
像高挂天空的烈日,耀眼夺目。
不过烈日是高高在上,他是触手可及。
我甚至喜欢他的垃圾话,很烦又怎样,沉默寡言还是他吗?
后来他的朋友到家里做客,我难得见到了他沉默的样子。
那个叫王杰希的大小眼问他为什么退役。
他低下头,没了昔日的意气风发:“……”
就在王杰希要换个话题的时候,他突然开口:“……跟小卢jjc的时候,我发现我打不出垃圾话了。”
不是打不出,是打不了,是来不及打了。
所以啊,名刀尚利,功成身退。
3.
他常常拉着我一起看比赛。
每当夜雨声烦出场时他会傻愣愣的笑,然后骄傲的对我说:“妖刀啊,那可是剑圣!”
有一次,夜雨声烦的对手突然发了一条消息:聊天频道这么干净,真不习惯。
他愣住了。
他也很不习惯吧。
我听他在喂我狗粮的时候说过:“退役了还真不习惯啊,夜雨声烦没有垃圾话了,夜雨声烦变成了一个攻坚手……”
我听得心酸,黄少天的夜雨声烦已经过去了,现在是卢瀚文的夜雨声烦。
那个联盟最好的机会主义者黄少天,逼得联盟修改规则的男人黄少天,已经退役了。
4.
后来他的队长喻文州也退役了,他们经常一起看比赛,一起吐槽。
喻文州会在他叽里呱啦说完一大堆后温和的笑笑:“看到索克萨尔暴手速真不习惯。”
然后两人静静的看比赛。比赛结束,他突然问喻文州:“队长,你说老韩张佳乐他们退役时,是什么心情?”
“我还想再打五百年。”喻文州认真的说出这句玩笑般的话。
但我们都知道,他是认真的。
如果可以,谁不想再打五百年。
别人的青春也许是隔壁班的那个女孩,也许是堆成山的作业,也许是家长的殷切希望,而他们的青春啊,只有荣耀,再无其他。
5.
我要走啦。
我迷迷糊糊的想。
当年那个爱笑的虎牙少年变成了沧桑的中年男人。
他抱住了我。
很温暖呀,一如多年前、荣耀第十三赛季的时候。
我突然想问他,他还爱荣耀吗?
应该还爱吧,那是他的青春啊。

END.

评论
热度 ( 14 )

© 九号酒 | Powered by LOFTER